一直以來, 我都有個小遺憾, 我以前從 0 到 1 瘦下來的那段過程, 並沒有好好記錄下來... 所以後來開始練花式跳繩之後, 我就想:那我至少把「現在的練習」留下來。 練習片段、跟音樂編排的跳繩、跳繩教學, 還有我自己的心情,就慢慢放在 IG上... 結果有一天,發生了一件事, 我到現在想起來都覺得很窩心的事... 有位 73 歲的阿嬤跟我說:她要開始學跳繩! 她說她今年 73 歲。 看到我的跳繩教學,就決定也來試試看吧... 而且她不是只說不做, 她直接用行動證明... 我發的每一則練習限動, 她幾乎都會看完,還會留言跟我說"謝謝", 那種認真,真的會讓人覺得自己的內容有價值... 她一開始跟很多人一樣, 買了好幾條不同的跳繩:小朋友跳繩、鋼絲跳繩… 但買到最後,她發現沒有一條適合她, 不是她不努力,是工具並不適合她的狀況... 後來我跟她說一句很簡單的:「你可以用無繩跳繩,試試看...」 她馬上回我:原來有這種東西喔! 換成無繩後,她就願意動起來了... 她跟我說,無繩最大的差別是: 不用怕卡繩、不用怕絆到、也不用怕速度跟不上。 她的做法也很可愛、很實際: 跳 30 秒,休息 15 秒,再跳 30 秒, 就這樣一段一段做, 她說這樣比較喘得過來,做完也不會覺得自己快不行。 做了一陣子之後,她還跟我說心肺好像有比較好、 整個人比較有精神... 重點根本不是「她幾歲」, 重點是:她找到一個她做得到的方法,然後願意開始。 我 32 歲才開始跳繩,但我從來不覺得晚 很多人會卡住的,不是卡在年紀。是卡在恐懼... 總覺得自己年紀大, 怕動不了, 運動太辛苦堅持不下, 怕被笑, 但知道嗎? 跳繩瘦身(或任何運動)不該把自己逼瘋, 它應該是慢慢把你喚醒體力、體態、 還有那種「I can do it!」的自信... 想要的生活掌控感,也不是某一天突然降臨, 它是你把一點點行動,慢慢放進生活裡,累積出來... 如果想開始跳繩, 但很怕卡繩,節奏感不足,太辛苦跳不過, 可以先從無繩開始, 我也整理了無繩跳繩的選購與入門準備,可以直接點開看看 如果你想重新啟動體力, 把整個人的體態, 作一個不一樣的改變, 重新掌控生活節奏感, "14天重啟陪跑計劃", 我會陪著大家一起走,在社群裡, 讓你有共同進退的感覺,一起走過前兩週。 每天 10–15 分鐘的簡單跳繩安排 提供簡單,易跟的跳繩跟練影片, 可以隨時重溫(有繩/無繩都可以的簡單動作) 簡單的飲食記錄, 親自建議飲食搭配 每週一次飲食輕校準, 讓你不必自行摸索 結束後, 提供專屬個人訓練建議, 讓你繼續前進 為了讓陪跑更集中, 每次的14天重啟陪跑計劃,名額只開放 10 位。 如果超過 10 位,就會安排到下一期的陪跑開始日。 私訊我"14", 幫你先了解你的卡點後, 給你後續方案...